close

關於金錢的47個錯誤觀念,以及如果消除它們


By Mandy Evans


 


我認識 Mandy Evans 已經大約25年了。她是位著名的信仰清淨師(心靈顧問),我讓她把所有關於金錢的消極的、 限制性的觀念列出來,並請她告訴我們怎樣才能消除這些觀念。我只所以提出這個問題,是因為有些人受這些觀念的影響,他們雖然願意佈施,但在接受上卻有障礙。 清除這些障礙,才能走向富足。Mandy 的文章給那些還在錯誤觀念的迷宮裏徘徊的人指出了一條光明大道。


你關於金錢的觀念,直接影響到你生活的富足程度,以及你將如何享受這種富足;其影響程度,遠遠比大多數人所認為的還要多的多。


事實上,大多數人並沒有意識到觀念對他們的財務狀況的影響;很多人甚至從來都沒有思考過他們的觀念;他們只是無意識地依之而行。


我長久以來一直在收集那些自我危害的觀念的例子,就象松鼠為冬天收集松果一樣。它們都來自我的培訓班中真實的人。這些觀念截斷了無數人的向內流動的金錢之流,或者把它變成了緩慢的細流。這其中有些觀念你們可能很熟悉,另一些則很特殊,你可能沒有聽說過。有時同樣一個觀念會讓某些人的生活之路越來越寬廣,卻會使另外一些人的生活越來越艱難。讀讀下面的這些觀念,看你是否認同其中的一些。


1.     錢是罪惡的根源。(更精確的說法是對金錢的愛是罪惡的根源
 


2.     如果我很成功,別人會恨我。
 


3.     如果我掙得100萬美元,我可能最終會失去它,然後我會覺得自己很蠢,而恨自己一輩子。
 


4.     沒有足夠的金錢來供我們掙取。
 


5.     如果我有比我度日所需要的更多的錢,就一定會有人因此而缺錢。
 


6.     如果我的錢比我度日所需的要多得多,就一定會有很多人因此而缺錢,難以生活。
 


7.     自己少拿點錢,總比導致別人的艱辛要好得多。
 


8.     民主黨懲治富人。
 


9.     共和黨懲治窮人。
 


10. 如果我掙很多錢,我就背叛了我那從來掙不了多少錢的父親。
 


11. 富人會越來越富。
 


12. 窮人會越來越窮。
 


13. 我聰明有才,因此我理應掙的更多。
 


14. 你應該把錢花到正處。
 


15. 錢可不是容易處理的東西。
 


16. 掙錢不容易。
 


17. 必須努力工作才能掙錢。(譯者注:重要——佈施才能掙錢!)
 


18. 只有節約才能存錢。
 


19. 時間就是金錢。
 


20. 我不能同時擁有金錢和自由的時間。
 


21. 金錢不是精神性的東西。
 


22. 為了掙錢,你必須去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譯者注:重要!)
 


23. 我沒有足夠多的東西來給大家分享或佈施。
 


24. 接受別人的錢使我感到有壓力。
 


25. 拿的錢要比自己應得的少一點,這樣可以避免陷入困境。
 


26. 為了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我必須幹比別人更多的工作,而拿比別人更少的錢。
 


27. 金錢會使你不幸福。
 


28. 金錢會敗壞(寵壞)你。
 


29. 我永遠都不會有足夠多的錢。
 


30. 如果我既不為過去的錯誤感到內疚,也不對未來感到恐懼,那我還會犯同樣錯誤。(引自一個投資經紀人的話)
 


31. 錢只要夠用就行。
 


32. 你(只能)得到的你應得的。
 


33. 對每一分錢都高度警覺,是一個好的、正確的態度。
 


34. 永遠不要買你不需要的東西。
 


35. 如果你是個有才華的女人,你現在應該能輕而易舉地做到自立(自己養活自己)。
 


36. 如果你是個聰明而可愛的女人,你應該已經和一個有錢人結婚了。
 


37. 我總是租房子住;供房太可怕了。
 


38. 如果我的責任比一張吊床要承擔的還更為沉重,我就沒有安全感。
 


39. 擁有屬於自己的房產我才會感到安全 - 除非我還至少有,也許,一艘遊艇。如果我買的東西會減值,我就是個傻瓜。
 


40. 老想著錢是很俗氣的。
 


41. 如果我不花太多的錢,爸爸可能會更喜歡我。
 


42. 我希望當我老的時候有很多錢,這樣別人會對我好的。
 


43. 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有這麼多的錢,因為大家對富人都很刻薄。
 


44. 如果我得到的報酬太多,別人會認為我是個騙子。
 


45. 如果我不花太多的錢,爸爸會更愛我。
 


46. 每個人都想得到更多;但對錢來說,越少越好。
 


47. 是我內心深處的某個人(而不是我自己)花掉了我所有的錢。


如果您認同其中的某些觀念,請將它們再逐條仔細讀讀,然後針對每個觀念回答如下3個問題。


  • 我為什麼要相信它?
     
  • 它是真的嗎?
     
  • 如果我不相信它,又會怎麼樣呢?

通過對某個觀念提出這三個探測性的問題,你就能夠消除它 - 並自由的追求你所渴望的東西。


你也會獲得佈施的自由 - 以及獲得的自由。


現在立刻開始檢查這些觀念吧。


Mandy Evans 教導成千上萬的人們,通過消除那些阻礙他們、限制他們、和導致情感痛苦的觀念,而達到更自由、更有創意、和更加幸福。她的書《自由旅行:走出過去》和《情感選擇》獲得Deepak Chopra, Bernie Siegel, John Gray 以及我本人的認可。參見 www.mandyevans.com。訂購她的書可以到 www.amazon.com 或致電 800-431-1579


--------------------------------------------------------------------------------


很多人之所以沒錢,原因之一,就是他們都默默地、或公開的譴責金錢。


----Joseph Murphy,《怎樣吸引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