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不來就是第二世




















淨空法師:一口氣不來就是第二世


 


佛當年在世問學生們人命在哪裡?學生也有


聰明的,答覆得也很好,"人命在呼吸之間"


!佛點頭,對了,一口氣不來,就又輪迴去


了,所以不要覺得我現在還年輕,我將來的


時間還很長。


 



黃泉路上無老少,我們到墓地、到寺院裡面


的骨灰塔去看看,十幾歲、二十歲的人很多


,人命無常,我們自己一定要提高警覺心!


有一天命光,好好地修一天;有一個小時命


光,好好地修一個小時,這才叫懂得現實,


這才叫有智慧。


 



人生榮華富貴、金銀財寶,都不值得一顧,


最重要的是光陰,光陰糟蹋掉、浪費掉那才


叫真正可惜!我們要抓住寶貴的光陰,認真


修行,信願持名,一天認真修學,我這一天


沒有空過;一年認真修行,我這一年沒有空


過。


 



生命很脆弱隨時會失去,一旦無常到了真的


是措手不及!所以不要以為我將來還有多少


年好活,沒那回事情!佛在經典裡面常常提


醒我們"人命在呼吸之間",一口氣不來就是


第二世,這是我們時時刻刻要警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