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錢是福報 無錢是智慧



 


















聖嚴法師/有錢是福報 無錢是智慧

 


有位居士問我一個問題,他說:師父,現在我學


佛已有兩年多,過去的種種我覺得很愚痴,老是


追求錢,我賺了還不算少,現在我學了佛,師父


您看我的錢該怎麼辦呢?


 


我告訴他說:錢,並不等於有,也不等於無,一


個窮人窮得一文不名的時候,如果他心中想有錢


,做夢也夢到錢,那還是心中有錢的人;相反的


如果他在銀行裡和事業上有很多錢,可是心中沒


有執著錢,這個人的心中是沒有錢的人。


 


先師東初老人曾告誡在家弟子:人要口袋有錢


銀行存錢,頭腦裡無錢,有錢是福報,無錢是智


慧。


 


佛法講有,是指心中執著;講無,是指心中不執


著,並不是說無就什麼也沒有,說有就有很多東


西,不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