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蛋禁忌?真的還是假的

炒蛋禁忌

再一次提醒 ^0^

聽過 \"醬油蛋\"沒有聽過 \"鹽巴蛋\"

蛋汁中不可加入 \"鹽巴\"

這是很重要的觀念

今天在「消費高手」節目中,聽到烹飪老師說:


炒蛋或蒸蛋時,不可先在蛋汁中加入鹽巴,

因為鹽與蛋中的乳酸菌結合會產生『氯』,有毒!

所以.......蒸蛋就只要加醬油,

若加鹽蒸的蛋會有一點綠綠的顏色。

(
沒錯,我蒸蛋時有發現!)

那就是化學變化產生的氯。

炒蛋你就等起鍋前再加鹽吧!

記住:為了你我的健康,告訴週遭的人\"
************************************


送報生碎碎念

看了這篇文章

頓時感到無言

這又是哪個不負責任的天才傳出來的消息

第一 新鮮的雞蛋不會有乳酸菌

第二 新鮮的蛋本身已經有一點點鹽份在裡面。煎個荷包蛋來吃吃看吧。

第三 蛋白質如果這麼輕易跟氯化鈉反應(也就是食鹽),那各位讀者應該早就陣亡了。人體內有一堆氯化鈉,血液是鹹的。胃中有一堆鹽酸(俗稱胃酸)

第四 這位烹飪師真的有讀過國中理化嗎?除非你的蛋已經受到重金屬汙染,不然氯離子不太可能形成氯氣。此外,氯氣聞起來嗆鼻有腐蝕性,而且有劇毒,這種蛋你敢吃嗎?


發這篇文章只是看到有一堆人以訛傳訛,沒有科學精神。

很多人轉發雖然是好意,但是錯誤的訊息往往會誤導人們。

就如同以前我收到的一篇文章,內文告訴大家發燒不用去理他,發燒是好的。

但是原醫生的論點正確,內文也正確,但是經過偉大的記者轉述,卻變成發燒不需要去理他。我也是當場傻眼。

發燒是人類免疫系統的一種反應(你可以把它當作類似發炎,紅腫熱痛),生病時,適時的發燒可以讓病原體加速排除。

但發燒溫度太高,還是得強制退燒。長期發燒,也要注意。

人體器官中的酵素有一定的作用溫度,長期處在高溫的情況下,會有後遺症出現的。國中生物學的簡單理論。

另外發燒引起的原因很多種。有些醫生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常會誤判。我的朋友(腎上腺癌)和親人(肝癌)就是在醫生誤判的情況下喪失了性命(醫生全部當感冒,拖了快一年,等到發現真正的病因已經沒救了。)

另外讓我最在意的是XXX院一個醫生講的話。他告訴家長,這個手術成功的機率不高,就算救回來,也有「可能」變成植物人。勸家屬不要急救了。在當下,家屬聽到心都碎了,不願意讓他們的女兒在多受這樣的苦,就放棄了。我最好的同學,就這樣離開了。醫生的天責不就是救人,就算是只有1%的機率,也要把人救活才對。為什麼當時醫生有一成的把握,卻因為家屬付不出醫藥費就講出這樣的話?這種人,不配當醫生。

另一次我當兵操過頭,手腕舊傷復發,中醫師說我骨骼已經移位,需要去照個X光。到了醫院,「名醫」當下只淡淡的丟了一句話,不想出操是不是,我幫你開個證明。連我的手都沒看。開了一堆藥給我。還好我還會查資料,都是類固醇和消炎藥。當下我就直接丟到馬桶了。從此之後我就不再踏進台XXX了。 

碎碎念,有感而發而已。跳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