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發善願、常常回向

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參考,謹先摘錄一段與大家分享:


第八常發善願、常常回向。心念的力量很大,我們今天所有的種種都是以前甚至多生多劫前發的願所成就的,《百業經》就是專門談發願所得的果報,我們不要輕視發願,不要輕視起心動念,無論善惡最後哪怕經歷無數阿僧祇劫,總有一天會回到自己身上。因此,發願很重要,要常常發善願,祝福自己和眾生。


前 不久看到一盤光碟《如何在生活中修功德》,講得非常好,就是教我們常常發善願的,這位大德告訴我們,時時發善願,處處發善願,非常簡單、容易,比如吃飯 時,我們先看著米飯饅頭把它們想像成阿彌陀佛的甘露,這樣發願:虛空法界眾生與我是一體,我願代眾生吃下這個阿彌陀佛的甘露,願虛空法界所有眾生都能得到 飽滿、富足,身心舒泰,以此因緣種下成佛的種子,希望眾生當生或盡未來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
洗手洗臉時這樣發願:這是阿彌陀佛的甘露水,能洗淨我與眾生身上所有的貪嗔癡三毒煩惱,我與眾生都能獲得清靜、健康的身體,以此因緣種下成佛的種子,希望眾生當生或盡未來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
刷牙時這樣發願:我與眾生是一體,願代眾生刷牙,虛空法界眾生都能獲得清靜的口腔、牙齒,除去貪嗔癡三毒煩惱,進而獲得清靜的語業、身業、意業,以此因緣種下成佛的種子,希望眾生當生或盡未來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
喝水時也這樣發願:這是阿彌陀佛的大悲甘露,我帶著盡虛空遍法界的眾生,一起喝下,願所有眾生都能解除飢渴,獲得飽滿富足。
甚至上廁所也要發善願:我與眾生是一體,我願代眾生將身體裡的垃圾、廢物、毒物排到虛空,願我與眾生都能得到清靜健康的身體,進而清靜身口意三業,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
就是颳風下雨都可以發願:這是阿彌陀佛的大悲甘露水或觀音菩薩的淨瓶水,老天爺,您吹吧、下吧,願你吹到每一個地方,所有的眾生都能得到清靜,解脫三毒煩惱。
清潔工這樣發願:這個一個淨土、佛國,我要把它掃乾淨,以此因緣願一切走在這路上的人都能走上佛國。出租車司機這樣發願:我的出租車就是道場,願每一個乘坐我車的人都能信佛念佛,種下成佛的種子。
炒菜時這樣發願:願虛空法界眾生都能得到飽滿、富足,願將菜餚上供十方佛,中供諸聖賢,下濟六道品,等施無差別。

如 此等等,不一而足,隨時隨地發願。發善願,功德無量。回向就是有一個目標和方向,時時事事嚮往之,系念之,容易達成,若不回向,就像漫無目的漂泊,隨業流 傳,不容易聚集功德,因此要常常回向,可回向某一善願早成,或回向給父母家親眷屬、冤家債主,如果像告訴我們在生活中修積功德的大德所說的常常替自己和眾 生回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究竟,最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