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定六十年的花

每天只有在這個時候,店裡沒有人了,我才有時間坐下來欣賞我的花

,這時,聽到門響,只見一個小腦袋探進來,"阿姨,我能在您這訂

花嗎?""進來,小傢伙"

"您好,阿姨,"小男孩走過來只見他黃黃的捲髮,大大的眼睛,白

皙的皮膚顯得有些疲倦,瘦小的身體,給人一種弱不經風的樣子,眼

睛裡似乎少些什麼.

"阿姨,我能求你一件事嗎?""可以啊"看著這種誠懇的樣子,我

應和著

"真的,阿姨,我能在您這預定花嗎"

"預定花?做什麼"

"噢, 九月二十二日 是我媽媽的生日,那天您能幫把花送到她哪嗎

?"阿姨,求您了

還沒等我說話,小男孩又懇求了."可以"

我心想,這個小孩在搞什麼鬼,既然這麼愛媽媽,為什麼不自已親自

送呢,也許他那時不在,或是要出遠門吧,或是要給媽媽一個驚喜.

"那麼你想要什麼花呢""康乃馨"

"媽媽最喜歡這個花了""那好吧"

"那我要送到哪裡去呢""噢"

小男孩快速地從口袋裡拿出紙和筆,把地址寫在紙上,遞給我:新華

小區四棟四單元402號.

"阿姨,謝謝您,您一定幫我送到"

"好吧"

臨走到門口,小男孩又回過頭說:"一定幫我說一句,祝媽媽生日快

樂"

"好吧"

第二天同一時候,小男孩又來了,同樣臉上帶著一種疲倦,好像沒睡

好.

"阿姨, 九月二十二日 ,您千萬別忘了."

"阿姨, 九月二十二日 ,您千萬別忘了."

"不會,小傢伙,你放心吧,是不是做錯事了,想讓媽媽高興一下.



"是個秘密""還有,阿姨,我能在您這預定六十年的花嗎?

每年的 九月二十二日 ,您幫我把它送給我媽媽,好嗎,求您了."

這個,我為難了,心想,六十年,我也許不開花店了,畢竟是個孩子

,淘氣.

看著小傢伙對媽媽的愛份上,還以為是逗著玩的呢.便答應了"好吧



"還是這個地址,阿姨每年您一定幫我送到 ,並且幫我說一句,祝媽

媽生日快樂"

"這是六十年花的錢"放下錢,小男孩就走了.

就是個孩子,六十年,這麼多錢,小男孩這麼相信我,不怕我違約.

真淘氣.

第三天這個時候,小男孩又出現了

"阿姨,您真好,我相信您一定能幫助我完成這個願望,真的謝謝您

,我知道您是個好人"

"看在你這麼愛你媽媽,我一定幫你完成這個任務,而且告訴你媽媽

你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謝謝"

小男孩臨走時回頭又補充道 :"阿姨,您一定幫我說一句,祝媽媽生日

快樂."

第四天,小男孩沒有來,我不時朝門外張望,真的希望小男孩出現 .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

我再也沒見到小男孩,但每到這個時候,我會不時地向門外張望,希

望小男孩出現,也許小男孩出遠門了.只是快快盼望小男孩母親的生

日快來,揭開這個小男孩的秘密.可是距小男孩母親的生日還有二個

月呢,這二個月似乎像二年那樣長.

終於盼到了小男孩母親的生日, 九月二十二日 ,我早早的起來,選

了最新鮮的康乃馨,做了最漂亮的裝飾,然後按著小男孩留下的地址

打車來到小男孩的家,來到門口,心有些跳.

想到這回可知道小男孩的秘密了,按了門鈴

很長時間,門開了,是位中年婦女,只見他面色憔悴,眼睛紅腫,疲

憊不堪,見了我手捧鮮花,很吃驚,我急忙說道:"你兒子在我這為您

預定了康乃馨,他說今天是您生日,他讓我為您帶一句話,祝您生日

快樂."中年婦女聽了後,眼淚涮的湧出了 .

我這才知道:這個小男孩叫斯帝文,去年媽媽過生日的時候,斯帝文

送給媽媽一束康乃馨,媽媽非常高興,這是斯帝文爸爸離開他們後,

媽媽第一次這麼高興,於是斯帝文決定每年媽媽生日的時候要送一束

康乃馨,可是就在媽媽剛過完生日的不長時間,斯帝文查出了白血病

,將不久離開這個世界,於是他就到我的花店給他的媽媽預定了六十

年的花,媽媽今年四十歲,他想讓他的媽媽活到一百歲.

我的心頓時覺得塞得滿滿的,沉沉的,可憐的小男孩,為什麼不告訴

我真相,我會陪他走過人生孤獨的最後的歷程,這個我雖沒做到,但

有一點,我一定會幫小男孩完成這個心願,每年將世上最漂亮的花送

給他的媽媽做為生日禮物一定堅持六十年.即使我不開花店.願小男孩

在天堂裡可以放心的玩耍.

孩子們聽過之後,沒有一個人講話,有幾個在擦眼淚。我想他們也都

被著實的感動了。我想我們的孩子需要這樣的關於愛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